Vivre à en crever

【授翻】基红/The Rules of Magic(3)

前文:1  2

——————————————————————————————————

Wanda在Loki的怀里醒来,周围的景象都变了。星光和阴影的黑暗已经消失 ,老旧的毛绒皮革沙发和木制镶板墙映入眼帘。Wanda经常认为Stephen的保护屋就像是学术界的天堂,但她现在只觉得有点恼火,房间里又闷又拥挤,室内展出的文物真应该还给原主——或许被诅咒的瑟尔的竖琴可以留下来。

 

“Loki?”Wanda把原先想问的话都憋回喉咙里,她的视线被她手上的头发尖吸引去了。

 

她的头发是白色的。

 

“法师说你会这样做的。”Loki朝她转了转眼珠,他仿佛在揣测她的想法——尽管是在三个法师中间——他补充道:“你以后可以很容易改变它。”

 

“怎么做“Wanda问道,她很艰难地吐出这个疑问。

 

“你注视了神。”

 

他地右手掌伸向她的脸颊,引导她的脸看向他。那一瞬间,他仿佛想说什么,但是他没有。

 

“104,”Loki轻声说,“这是我最后的得分,让你死而不给你一个追上我的机会,这太残忍了。”

 

“你杀了104个天使?”

 

“你真的坚持用这个名字吗?”

 

“是的,”Stephen清了清嗓子,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向他,“你只是和一个‘天神’有了直接的眼神接触,而没有变成一堆灰烬,愿意和你的全班同学分享吗?”

 

“Loki救了我。”Wanda承认。但她庆幸他们的友谊依然值得她给予信任。也许她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但她仍然觉得他做了什么。他在她跌倒时抓住了她,这才是最重要的。

 

Stephen看起来很不服气,“真的吗?有什么发现?”

 

“我把她的灵魂绑在了我的身上,”Loki耸耸肩,好像这是他经常做的事情,“在她履行我们的约定之前,她的生命属于我,这样那群天使便没有机会提出要求。”

 

Wanda盯着她的手,奇怪对的印记仿佛烧进了她的手掌,和Loki的一样,都是银色的液体。Wanda把她的魔力唤醒,看着它在她的手指间飞舞。很明显,不管那个标记是什么,都没有影响到她。Stephen抓住旺达的手腕,仔细查看那个标记。他顺着最长的线伸出一根手指,指甲划破了旺达柔软的肌肤。

 

“你们的约定到底是什么?”他问道,声音里带着一种危险的调子。洛基听到这句话做了个鬼脸。

 

“Ah....对,关于这个。”

——————————————————————————————————

如果受到天使的惊吓还没有使她的头发变白,Wanda相当肯定这个消息会使她头发变白的。

 

考虑到所有的事情她都处理的非常好——至少有人能够处理好他们在天使影响下意外的把自己的孩子出卖了的事情。

 

她叫Stephen给她开碎玻璃的发票,他同情地笑了笑,向她保证一切都好。他甚至主动提出要帮她修头发。白发会很漂亮,但她已经连续好几天照镜子感觉自己看见Pietro了。Wong给了她一杯她最喜欢但绿茶,有一瞬间,事情看起来有些明朗了——直到Loki也试图拿那杯。

 

“先是我的孩子,现在是我的茶?下一步你要拿风琴吗?”她每说一个字便加重一下语气。

 

“你真的很有魅力,”他翻了翻眼睛,“而且,这是你同意了的。”

 

“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眼睛的空虚”,空虚和一切都模糊成一个整体,她一想起这个就头痛,“我不记得了。”

 

Stephen说:“你可能永远想不起来,当然,你最好还是忘了它,Maximoff”

 

“这样我们就可以忘记一切了?”她问。Stephen摇摇头。

 

“用魔法达成的协议是永恒的,你应该心怀感激,否则你现在已经是一堆灰烬了。”

 

“这是个意外。”Loki为自己辩护,这确实是个意外,但还有多少个孩子这样被带到了世界上?这个孩子甚至都没有怀上,只是一个隐喻性的存在。

 

“魔法不重要……你们都知道。”

 

“用时间宝石把它撤销。”

 

“魔法不是这样的,Ms Maximoff,你在用我给你的课本吗?”

 

我在,她想。尽管从技术上来讲,那本《历代法师》在Clint摔断了腿后被拿去垫了咖啡桌。

 

“我必须先完美掌握英语。”

 

“它们都是古拉丁语的,”Stephen无奈道。仿佛他们都受过昂贵的古典文学教育一样,能流畅的读这样的东西。Stephen是她认识的唯一一个 —— 也许除了Tony与Rhodey以外 —— 在私立学校呆了几个月以上的人。

 

“我读到西里尔字母了。”她眯起眼睛,幽绿色的眼睛闪着光为自己辩护。

 

“你在找借口,如果你一开始就来了卡玛泰姬,我们就不会有这个问题。”如果不是Loki牢牢的抓着她的腰,Wanda绝对会去揍Stephen一顿。Loki似乎也注意到了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气氛,这还是他在人类历史上但第一次积极地试图灭火。

 

“我很高兴看到你让她心慌意乱,小女巫对于魔法的掌握并不是问题所在,我们现在只需要找到一条出路。”

 

“Yes!那人类灵魂的轮回呢?”在Stephen来找她后不久,Wanda就长时间了解了这种方法和风险。Stephen犯了一个错误,他把一个悲伤的女孩儿留在了他的图书馆里,在他回来时发现她正在练习“招魂101”

 

“Maximoff,交易就是交易,即使我们抛开这种可恶的道德缺失不谈,魔法的不变法则就是一切都有代价。”

 

“他是神,我是我,你真的相信魔法规则适用于我们?”

 

“你是不是太自负了,认为宇宙的法则应该服从于你?”

 

“是的。”Loki比她先一步作出答案,而Wanda歪着头等着Stephen的下文。

 

“交易就是交易 ,你们都很糟糕。”Stephen告诉他们。Wanda对此无可争辩,当她做那笔交易时,她所做的所有争论都被驳倒了。“我同情你——不。你不知道这个孩子有我的同情心。至于你们俩……我很失望,但并不惊讶。”

 

这比任何实际的惩罚都要痛得多。

——————————————————————————————————

他们在避难所又呆了两天,时间长到Wong都快染上了Wanda到头发,他们四个人翻阅了许多魔法书来寻找漏洞。Wanda避开了Loki,而他也这么做了。

 

但其实Wanda很感激他没有一找到机会就跑了。

 

第二天早上,Wanda醒来时从心底感到了一阵盲目的恐慌,她终于歇斯底里了。她的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变化,她在《神界的证明》中担任主角,错误地改写了自己的命运,历史唤醒了她。斯蒂芬问她是否终于要发疯了。

 

她想也许是的。

 

这是她必须要回去的标志,Wanda向房间里的其他人说。Cap对她兼职做魔法特工很满意,但他也一直非常坚持让她集中精力接受教育。在与Ultron一战后,复仇者们得到了她的监护权,这是她生命中的支柱之一,并且一直没有太大变化。

 

“我哥哥在吗?”Loki抿起嘴唇。

 

“是的,我想是的。”Wanda点头。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Loki把他正在读的书放到桌上,“Shall we?”

 

“你确定你要告诉他们吗?”Wong和善地提醒,Loki和Wanda默默对视,他们之间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Together。

 

“我们确定。”Wanda答应道,她只是希望复仇者们知道这件事不会杀了她。

 

传送是Wanda学到的最实用的魔法,也是她最不擅长的一个,不过她打算离目的地远一些着陆,这样他们有时间去找个地方想想该说些什么。他们之间有上百件事要谈,虽然现在他们也不是敌人了,但是Wanda也从来不会自大的认为Loki能和复仇者们成为朋友。他们以前待在一块的唯一时间就是在等待Stephen的安排,或者练习一种新咒语。他们的计划失败了,没有空余的地方讨论,甚至没有正门。 


在这一刻,他们发现,共同的生活就是共同的魔法。

 


TBC.

——————————————————————————————————

尽力做到日更/

北极圈女孩只能自己动手找粮吃QAQ


评论(3)
热度(38)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