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哈金】三十题/三十天挑战(7)

  • 跟前文没关系

  • 第七天:一起浏览过去的照片

  • 是战损金

——————————————————————————————————

大战后的霍格沃茨一片狼藉。

 

古老的城堡的支柱倒在了地上,诉说着这座威严的古堡对于背叛的愤怒;许多勇敢的巫师的遗体平躺在地上,都被亲朋好友洗去了脸上的灰尘,他们用生命来保护这片净土,低低的抽泣声从空气中传来,压抑的气氛毫无胜利的喜悦。

 

但是,黎明最终还是到来了。

 

晴朗的蓝天代替了阴森的黑夜,在麦格教授的安排下,人们慢慢散去,一部分人回了自己的家,另外一部分留在了霍格沃茨享受这终于到来的和平。

 

Harry坐在霍格沃茨的断桥边,手里握着那两代黑魔王追求一生的老魔杖,他想着自己的未来,他的一辈子仿佛都在与伏地魔做斗争,他没有体会过这种和平的快乐,一时间感到些许的茫然与无措。

 

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Harry转过身,看到他熟悉的挚友们互相搀扶着走过来,他笑了笑,上去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

 

他们的目光在空中对上,一时之间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hey dude……”Ron实在受不了这种尴尬的寂静,于是他站出来打破了安静,“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还不知道。”Harry感到有一种没来由的烦躁,他不想回德思礼家 —— 当然他现在也不需要回了 —— 那去哪,陋居?还是回格里莫广场?“我想先把老魔杖还回去,然后——”

 

“来陋居吧,”Ron打断他的话,“我是说,Hermione也会先来住两天,然后大家也要安排一下Fred的……”他猛的止住话头,从不属于韦斯莱的悲痛表情出现在他脸上。

 

“我会去的,哥们。”Harry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你和Hermione好好休息一下吧。”

 

Harry一个人慢慢晃回城堡,他看到小克里维脸上呆滞的看着哥哥的身体,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庞为卢平与唐克斯清理身体,看到韦斯莱夫人与一圈红头发围着Fred的遗体哭泣……而Ginny不在那里。

 

Harry感到自己的神经一瞬间紧绷起来,尽管伏地魔已经消失,但是食死徒依旧在四处逃窜,他焦急起来,开始向每个他碰见的人询问红头发姑娘的下落。然而,无人知晓。

 

在他着急的想要跑出城堡找她时,他在一个倒塌的石墙的缝隙里看到了那抹身影,于是Harry跑过去,看到红发的女孩将自己蜷成一团,手上紧紧的攥着一张纸。

 

女孩仿佛感受到了他的到来,她身体微微挪动了一些,Harry贴着她坐下,然后揽住她的肩膀。

 

他们都沉默了一会儿,Harry感到Ginny的抽泣声渐渐消失,他好奇的转头,却正好对上了Ginny琥珀色的眼睛。

 

“这个……是几年前拍的,”她展开手,那张纸已经被攥的有些破旧,上面印着韦斯莱家的全家福,Harry曾经在预言家日报上见过这张,那还是他们三年级的时候,“Fred他……”

 

女孩又哭了出来,与Ginny相识的这么多年,Harry并没有怎么见过这个一向坚强的女孩哭过,哪怕是他们外出逃亡,Ginny撑起了Hogwarts的希望时,她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而她现在只能通过这个方式缅怀自己无法再见的哥哥。

 

“Gin……”Harry轻声呼唤她,“我们爱的人,与爱我们的人。”

 

他指了指自己与对方的心口。


“一直都在这里。”



TBC.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