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UTOPIE·17H·哈金·Potter家的老照片

上一棒  @superlit 霜铁 10:00

  • 是端午节联文

  • 私设Fred活着

  • 给孩子们讲故事❤️

  • 有一些私设,在网上没有搜到Harry长大后住在哪里,所以自己私设在戈德里克山谷买了个公寓

  • 3600一发完


——————————————————————————————————

自从小Lily Potter出生后,Potter家再没有安静过。

 

作为Potter家最小的孩子,Lily被两个哥哥以及父母宠爱长大,但骨子里的夜游属性却是怎么也磨不掉。小小的公寓在这些年被三个孩子翻了个底朝天,Harry和Ginny看在眼里,却也没去管过。于是,原先的三个小豆丁在绿叶花园与整个家族的陪伴中长到了该去Hogwarts的年纪。

 

“Mama!!!!“清晨的安静是被不安分的男孩饶破的,James Potter快速的溜下楼梯,“妈妈妈妈妈妈!”

 

“梅林啊,”Ginny揉揉惺忪的眼睛,抬起头看了看俯身扑到床上的James。

 

“妈妈!我明天要去Hogwarts了!”

 

“Yes,恭喜你,宝贝,”Ginny起身,看了眼旁边的表,木制的指针指着7,其他的小针仍在不知疲倦的奔跑,“妈妈记得你的行李昨天已经收好了,我们也去过对角巷采购了,还有什么事情吗?”

 

“昨天我们探险的时候找到了‘宝藏’!”

 

Potter家后院有一片草场,在孩子们出生前Weasley家的成员们热衷于在这里打魁地奇,他们出生后则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前些日子,Ginny把他们整理出来的一些箱子放到草场的一些障碍物后,James对这个寻宝游戏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于是他拉着并没那么感兴趣的Albus和跃跃欲试的小妹妹Lily在闲暇时间就跑入草场不见踪影。

 

“嗯?这次找到了什么?”Ginny侧头看了眼还沉浸在睡梦中的丈夫,起身拉着大儿子走出了房间,轻轻的带上了门。

 

出了房门后,Ginny任由黑发男孩拉着自己到了室外,一个平凡不起眼的箱子敞开放在桌子上,Ginny走进,发现了一封熟悉的信。

 

“这是……”箱子里东西不多,只有几封信与一张照片,Ginny有些惊诧,因为这个木箱应该是被收在房间里,而不是给孩子们玩乐用,或许是当时的几个箱子实在太过相像而混淆了。

 

她很熟悉那张照片,那是大战后不久。作为救世主与打败了黑魔王的人,Harry整天忙的不见踪影。“我再也不要做什么明星了,相比这些记者我更愿意去跟伏地魔干架。”在媒体的热度终于下去后,Harry对她说,她笑笑,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来让Harry靠的更舒服。就在那天,他们去拍了这张照片。

 

“妈妈!”Ginny扭头,发现二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牵着小女儿走到了身旁,只有9岁的Lily Potter扑进她的怀里,侧头看到了她手上捏着的照片,“爸爸妈妈的衣服,好漂亮!”

 

“我爱你,宝贝。”Ginny亲了一下Lily软软的脸,然后转向Albus,“早上好,阿尔”

 

“早上好妈妈,”Albus一直是三个孩子中最成熟的一个,他一直担当着一个哥哥形象,把Lily照顾的很好,“爸爸妈妈的婚礼是什么样的?”

 

“我们的婚礼……”Ginny拉开椅子,看着James和Albus坐下,然后自己也抱着Lily做到躺椅上。

——————————————————————————————————

“Gin!”Hermione推开Ginny房间的门,红发的新娘坐在梳妆台前侧头向她微笑。

 

“Hermione!”Ginny起身,给了自己的好朋友一个拥抱。

 

“这是给你带的头饰,”Hermione将手中的袋子放下,从里面拿出了一串浅蓝色的钻石头链。

 

“梅林啊,谢谢你,敏。”

 

“然后这个,Ron拜托我帮你带的捧花。”Hermione将蓝色的捧花塞进Ginny戴着白手套的手中,然后将红发姑娘搂进怀里,“Gin,你一定要幸福。”

 

“会的,”Ginny回抱她,“我要不要把花球往你那边扔。”她小声在Hermione耳边低语。

 

“那我这算作弊了。”Hermione故作严肃的说,“好啦,现在我们要去楼下了,那两个傻瓜估计已经等急了。”

 

他们结伴下了楼,Ginny更加喜欢露天婚礼,所以Weasley先生与夫人在陋居前的空地铺了毯子与花架,白纱与自然的颜色相结合,与Ginny身上洁白的婚纱十分搭配。

 

“Gin!”Harry穿着西装,站在花门前向她招手,Ginny冲过去扑进他怀里,Harry身上熟悉的气味让她十分安心。

 

尽管大战已经过去了有些时日,但是阴霾从未散去,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无法被抹掉。那些下意识的习惯或许会困扰他们一辈子。曾经D.A.的战友会在夜间或者受到刺激时下意识拔出魔杖,她就曾经在夜间差点伤到Harry。Harry在这几个月四处奔波,两个人鲜少见面。而这场婚礼,这个婚姻,是他们在大战后的第一件幸喜事,这会是一场转变,一场过渡到新生活的转变。

 

Ginny迫不及待的给了Harry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没有过多停留,但是Harry依旧在Ron和Hermione玩味的眼神下红了脸,“宾客应该到了,”Ron看了看Harry快红透的脸,选择给他一个台阶下,“新娘新郎要去迎接宾客的。”

 

“我先去换礼服,Ron陪他们两个去一下门口吧。”Hermione接过Ron递给她的袋子,转头和他们道别。

 

他们并没有邀请很多宾客,只有自己熟识的同学与战友。被巫师界称为最英勇的一代Hogwarts学生,如今也都如愿过上和平的生活。一直笼罩在头顶的阴霾终于散去,属于他们的阳光与笑容也都重新归来。

 

Harry与Ginny刚将自己的同学们送进院内,一个小小的身影便扑到Harry身上,Harry一时没站稳差点向后倒去。

 

“教父!”小小的Teddy Lupin用毛茸茸的头发蹭了蹭Harry,Andromeda在他身后向三人点了点头。

 

“教父新婚快乐!”小孩子的声音十分明亮,像是一道阳光般照进每个人心里,“教母好!”他转向Ginny,她随着他的授意凑近,然后Teddy轻轻的在Ginny的脸上吻了一下。

 

“调皮的男孩,”Andromeda摇摇头,将Teddy抱回来。

 

“您带着Teddy先进去落座吧,”Harry将祖孙俩引进场地,将他们安排在最近的圆桌上。

 

“新婚快乐,Harry。”Andromeda Tanks向他点头示意。

 

“谢谢您。”Harry笑道。

 

Harry和Ginny并没有对外公布婚讯,Weasley一家也支持他们的决定,没有人愿意在如此喜庆的日子再去处理那些恼人的媒体。因此,很快场地中就坐满了人。Weasley夫人看了看表,拉着Hermione走到Harry三人身边。

 

Hermione穿了一身比Ginny要简洁许多的礼服,她以Ginny的伴娘身份出现在婚礼中,Ron牵起她的手,刚想开口,这一切温情气氛却被壁炉的一声巨响打破了。

 

四人都下意识拔出魔杖,Harry惊讶的挑眉发现Ginny从披肩的内侧兜中拔出魔杖。他们冲进屋内,神经紧绷,但壁炉出现的只是三个熟悉的身影 —— Weasley兄弟拽着Dudley Dursly出现在烟雾中。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Dudley咳嗽了两声,在双胞胎放开他后立刻跳的远了点,“Ah……Harry。”

 

Harry松了一口气,他们不约而同的收起魔杖,Harry有些尴尬的跟他打了个招呼,他还没想好如何跟听说变化巨大的表兄相处。

 

“欢迎来到——”

 

“——陋居!”

 

“Fred and”

 

“George Weasley”

 

“为您服务!”

 

双胞胎齐声叫着,Dudley很明显被这阵仗吓得不轻,Ginny却没忍住笑出了声。

 

“Fred!George!”Weasley夫人气匆匆的走进屋内,“你们两个!去把客人带到席上!”

 

“Yes Ma'am!”双胞胎齐齐做了个古怪的脱帽礼,并在Molly的怒火被激起前急忙离开现场。

 

“Bill,Charlie和Percy应该已经收拾好了,”Weasley夫人又看了眼表,“好了孩子们,准备一下,婚礼要开始了。”

 

“Harry和Ron先跟我来,”Weasley夫人向他们招招手,然后把门口的Weasley先生叫了进来。

 

“准备好了吗?姑娘们。”Weasley先生鼓励的看着女儿与未来的儿媳,Hermione与Ginny对视了一眼,点点头。

 

他们出了屋门,Ginny深吸一口气,笑了笑,一手挽起父亲,一手拉着Hermione,走上属于她的幸福之路。缓慢而温馨的乐曲在她踏上的那一刻缓慢响起,Ginny感受到许多目光,来自她战友的,同学的,亲人的,都落在了她身上;她看到了站在红毯尽头的Harry,她的挚爱,她的幸福。她从未感到如此美满过,朋友祝福着她,亲人陪伴着她,母亲鼓励的笑容在她心中落下一片温暖的微光,一步,又一步。

 

在那缓慢的乐章停下的刹那,她刚好走到Harry面前,Harry向Weasley先生立下那些触动她的誓言,她的父亲满意的将她的手放到Harry的手中,Hermione接过她手中的捧花,向后退了些许。

 

Molly Weasley望了一下台下,清了清嗓子。

 

“首先,作为今天新人的家人,我很感激各位的光临,在几个月前的那场战斗中,我们都失去了许多,但也得到了许多,我们会背负着所有不幸没能看到今天曙光的人的期望继续前行,黑暗终将过去,光明总会来临。”

 

“今天是我的最小的女儿与我没有血缘关系却最是亲近的家人的婚礼,我看着他们长大,看着他们肩负了许多许多,也看着他们发掘感情,勇敢的去追求感情,他们始终没有变过,我很开心他们不忘初心,能携手继续走下去。”

 

Ron站在母亲背后,与女友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的开始鼓掌。场内淅淅沥沥的慢慢响起掌声,为Harry和Ginny,为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每一个人。

 

“所以,Harry James Potter,你是否愿意娶Ginevra Molly Weasley为妻,始终忠于她,在危险来临时保护她,不论何种困境始终珍惜她,陪伴她?”

 

“Absolutely I will."

 

“Ginevra Molly Weasley,你是否愿意嫁给Harry James Potter,始终忠于他,在危险来临时支持他,不论何种困境始终珍惜他,陪伴他?”

 

“我一直在这么做呀,”Ginny朝Harry眨了眨眼,“I will."

 

“希望你们能牢记今天的誓言,携手走过所有的未来岁月。”Weasley夫人结束致辞,“Ron。”

 

Ron授意,打开手上的盒子,Harry小心翼翼的将钻石戒指拿出,戴到Ginny左手无名指上,“I love you, Gin." Ginny还没来得及回答,便感到Harry极快的靠近,然后吻上了她。人群起哄的声音和鼓掌声响起,Harry紧紧的抱着她,这不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接吻,但却是最美满的一次。在多年后,Ginny感慨过,要是这时掠夺者与Lily也在便好了,Harry笑着将她的手拉到自己的心上,“他们一直在这里。”

 

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很久,在他们的唇离开彼此的那一刻,两串烟火从两边升起,Ginny环顾四周,发现Fred和George正双双含着笑意看着她。

 

“韦斯莱嗖嗖一嘭烟火。”Fred指了指天空中彩色的烟火,在大家都兴奋时说道。

 

“最新升级版——还没上市,感动吗老妹。”George附和。

 

Ginny冲上去拥抱了她的哥哥们,作为最小的妹妹,她的六个哥哥总是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她,她看着Bill与Charlie故作凶态威胁Harry要对她好,看着Percy一本正经的向Harry推测一系列后果,她任由Harry红着脸拉着她去跳了草地舞池中的开场舞,享受着这一刻难得的温馨。

——————————————————————————————————

“妈妈?”小女孩的声音将Ginny从昏睡与难忘的回忆中拉出,她不知什么时候靠在躺椅上睡着了。

 

“Ohhh——想不到爸爸这么害羞的”James从椅子上跳起来坐着鬼脸,Albus在一旁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早安,亲爱的们。”Harry拉开玻璃门走过来,抱了一下孩子们,然后低头给了Ginny一个吻,“在讲故事?”

 

“是啊,”Ginny笑着回答,“你和我的故事。”

 

 

The End.

——————————————————————————————————

箱子里的照片:


  • 原梗与画是 @沈公卿 (吹爆小卿卿的画!画风超可爱!)

——————————————————————————————————

下一棒  @Siren 莫萨 12:00



评论(2)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