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太湖】致时光中的我们(一发完)

  • 关于初遇

  • 复健中,好久没写文了,文笔差的一批,逻辑也不make sense

  • 详情可见我(@YOKI_LOKI)发在超话里的分析贴和视频

——————————————————————————————————

 

“我和他初次见面是在漫展的一个后台,”节目组提出的宛如恋爱访谈一样的问题令陈张太康无法避免地想起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夜晚,“我看到胡良伟老师在那跳舞来着……”

 

————————

 

陈张太康一开始没有想到自己能收到来自光合积木的邀请。

 

印着“致时光中的我们”字样的烫金邀请函在灯光下微微泛着光,就好像他入行之初迷茫时光合和姜sir为他带来的希望一般,一下子将他带回了许多年前刚来北京的那个时节。

 

于是他没有丝毫犹豫地应了邀请,但当时也仅仅抱着对前社团和师父的感激之情,完全没想到自己会遇到在未来与他纠缠许久的人。

 

那时的配音圈还未走到台前,哪怕是光合积木这样地位的组织也没有收到太高的关注度,但整体氛围也因此更加亲和。大厅里摆着许多花,每一簇上面都插着来自不同粉丝的祝福,太康穿过长长的走廊,先到后台同过去的同事打了招呼。

 

现在的光合和他离开时已经大为不同,尤其体现在那些他从未见过的、新来的小学员们身上。姜广涛笑着将他拉到人群中心,颇感骄傲地向光合的新人介绍这位“大师兄”。

 

他感到有些尴尬地站在众人面前,享受着或崇拜或羡慕的目光洗礼。但在姜广涛已经让众人散去各自准备后,他依旧感觉有个目光在深深地注视着自己。他疑惑地回望,却没有看到任何“可疑人士”,便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转而去找姜广涛继续聊天。

 

“今天开场舞让宝木老师带了带他们,”姜广涛微微抬头示意房间一角最后记动作的男团成员们,陈张太康顺着目光看过去,恰好看到一个看起来有些内向可爱的男生不自然地挪开视线,“这样正好放松一下,让大家都别太严肃。”

 

“这样的安排挺好的啊,跳舞我都想上了哈哈哈哈,”太康嘴上附和着对方的话,视线却始终盯着现在已经背对着自己的那人,他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总觉得无形之中有一种力在将他的注意力往那个男生身上拉——尽管他甚至不知道对方是谁。

 

姜广涛或许是发现了他的异样,笑着解释,“那个是小胡,胡良伟,16年来的培训班,差不多你走的那几个月签的公司。”

 

“啊,这样,我说怎么看着挺眼生。”

 

“其实这儿大多数人你看着都眼生吧,”确实如此,现在光合大多数人都是在陈张太康离开后才签约公司的,“小胡挺有天赋的,前一阵跟我搭了awm,其实挺腹黑,但总给人感觉像个乖宝宝一样。”

 

“对了,太康,他挺喜欢你的呢。”

 

“别打趣我啦姜老师,”见胡良伟似乎要往这边看回来,陈张太康急忙挪开了视线,“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呢。”

 

“咱们这个职业就是这样,想想你自己,当时录音那么不自信的新人都已经这么成熟了啊,”姜广涛感叹道,“你可以跟他们聊一聊,多认识些朋友总是好的,未来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

 

“是啊……”他轻轻应道,“确实有些想认识你呢。”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后台时巧合般的视线交流,陈张太康坐在第一排中间看开场舞时,特地留心观察了站在边缘的胡良伟。有些青涩的男生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再配上昏暗且不清晰的灯光,若非他仔细留意,估计都认不出来。从动作间也可以看出对方并没有系统性练过舞,或许只是为了这场活动的这个月学了学。

 

我有空可以教教他啊……

 

陈张太康被大脑中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对方与他萍水相逢,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姜广涛那句“他很喜欢你”影响了,倒是让他更多地关注了这个男生。

 

舞台环节过得很快,太康坐在工作人员特地预留的中间位一边看一边感叹着光合如今的繁荣。尽管他并不后悔加入边江工作室——因为理念太过融洽——但是看到自己的“老东家”如今发展越来越好,他也是十分高兴的。

 

组织者也特地安排了猜词游戏来调节气氛。姜广涛戴上放着音乐的耳机,看着对面一长队的小萝卜们挨个给提示词。

 

胡良伟抽到的第二个词是“少年锦衣卫”,他还很不幸的卡在倒数的那几秒,那一瞬间在台上他确实感到十分慌乱。他环视了一周找到的唯一一个线索竟然是坐在台下第一排的陈张太康,只是因为他与对方并不认识,再加上16年9月初见后他逐渐产生的不该有的情愫,他也没敢以这个线索来提示对面的姜广涛。

 

于是他只好尽力念着这五个字,无奈bgm的干扰太过强烈,倒计时也像催命符一样在耳边响着。在宝木中阳喊出时间到时,他想都没想便指向了台下的陈张太康,观众的欢呼声涌入他的耳朵,也使他感到一瞬间的虚幻,于是在姜广涛依旧没猜出来的情况下,他又向前走了几步,再次示意了陈张太康的方向。

 

胡良伟疯狂跳动的心脏随着姜广涛猜出正确答案缓慢平息,然而短短几秒的缓冲时间让他依旧没过脑子一般暗暗冲太康比了大拇指,台下的陈张太康没有过于热烈的反应,只是浅浅笑着,仿佛置身于这场盛会之外。见他向自己示意,太康也只是稍稍抬了抬头,合掌配合地大笑了几次。

 

尽管这只是这场活动中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插曲——事实上,胡良伟甚至觉得陈张太康不知道自己是谁——但依旧让他感到十分快乐,在宝木中阳质疑这个超时了的答题算不算数时也颇有好心情一般笃定的说“算”。

 

姜广涛也在感叹着还好太康今天在现场,胡良伟看着两人隔空的眼神互动,无法避免的感到十分羡慕。他第一次见到陈张太康就是在加入光合培训班的一个月后,那时已经配了男主的太康在他们这些新人眼中就是无法匹及的大前辈,又因为不像同姜广涛一样有直接的教导关系,那次罕见却巧合的碰面使他一记就记了许多年。或许当时同班的好友对这位大师兄早已没了印象,但初遇那天充满少年感的陈张太康在他心底留下了一抹除不去的痕迹。可惜他加入光合积木时,陈张太康早已离开了。

 

太康大概也对那次遇见没有印象吧……他有些失落的想着。

 

希望几年后,我也能和你并肩。

 

————

 

台下的陈张太康在胡良伟cue了自己时也感到十分新奇。尽管他确实参与了少年锦衣卫的配音,但那只是个不太大的小配角,他更没想到的是胡良伟居然知道这个角色是他配的,并且能在如此紧凑的时间中想出来。

 

他隔空向姜广涛示意后,无意中瞥到台上的胡良伟正有些失神地盯着自己,尽管他不知道胡良伟在想些什么,但是有些悲伤的神情预示着那并非什么甜蜜的故事。他索性没有继续不礼貌地盯着人家看,而是状似无意一般开始观察整个舞台。

 

我们,来日方长。

 

————————

 

“胡老师,我出棚啦,”陈张太康一手拿着手机打着微信电话,另一手正忙碌的收拾着东西,“你敢信,我看我们组的一个工作人员今天摸鱼的时候在看特优声第八期哈哈哈哈哈。”

 

“那不就是咱俩那期?”那头的胡良伟锁上家门,“还是上次那家店吗?吃宵夜去?”

 

“嗯嗯,”太康瞥了眼微博白天推送的来自特别关注@故意不上钩的鱼yo的微博,对方自相矛盾的说着放假与出棚晚,于是他挑挑眉,带着些玩笑意味试探,“今天那条微博是在暗示我吗?”

 

“那不然呢~康锅,”胡良伟笑了笑,“他们都过节去了诶,这不得逮着你这个同样作为无宠物人士的单身狗陪我一起去干饭?”

 

不过…不止是一起干饭。

 

胡良伟摸了摸自己口袋中刚做好的银饰——当然不是给粉丝那套——那串项链正包裹完好地放在盒子里,上面坠着小小的鱼和锅,也算是他的私心。

 

他今天闲暇翻超话时,发现有人扒出了2019年两人难得的互动——倒也让他瞬间回忆起往昔,以及那时渴望与太康并肩的自己。而现在,他终于做到了。

 

只是他逐渐不满足于普通的朋友甚至是挚友关系,两人还不太熟时他藏起来的那些秘密般的情愫如今如潮水一般汹涌而出。他不想再等了。

 

两人差不多前后脚到了餐厅,四处坐了许多对小情侣。店面不大,老板娘热情地上来问两人是不是情侣,说着今天情侣可以享受的优惠。胡良伟红着脸听着,有些惊讶地发现陈张太康并没有反驳这些话——而这使他更加坚定了将一切说开的信心。

 

胡良伟深吸了一口气,将放在兜中的礼物拿出,手微微颤抖着推到了陈张太康面前,并赶在对方发出疑问前开了口,“这个…这个是送你的,我今天亲手做的。”

 

“胡老师,你这是……”

 

“你先别说话!”胡良伟眼疾手快的拿起刚剥好的毛豆连皮带豆塞到了对方嘴里,发现太康没有丝毫不适应的顺着他的手吃了下去,又有些不自然的继续说道,“我……今天看到有小姑娘翻出了你来我们公司19年的那次活动的视频,你特优声上说的初见是不是这个啊?”

 

“是啊。”陈张太康基本已经猜出了胡良伟想要说些什么,索性没有插嘴,由着对方往下说。

 

“怪不得啊……”胡良伟有些紧张地想着下文该如何措辞,“就,我看了,其实我当时就挺崇拜你的,当然现在也是,真的每次跟你待在一起我都非常开心!啊对还有这已经夜里11:58了还把你拉出来真的很抱歉…”

 

“胡老师,”太康无奈的笑了笑,发现胡良伟因为自己的打断猛地噤了声,“别这么紧张嘛,咱俩,虽然不是说多少多少年了,但都这么熟了,有啥不能说的。”

 

“你不说,我不明白。”陈张太康特地模仿了南舟的语气,甚至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

 

胡良伟紧张地缓了缓,在对方充满鼓励的眼神中慢慢开口,“我们…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太康挪到胡良伟的旁边,温柔地抱了抱对方,“11:59,我们没有错过这个七夕,男朋友。”

 

“嗯,是啊,”他低声答,“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花了六年时间和你并肩,但至少这为我的这场盛大的暗恋带来了一个足够美好的结局。

 

 

End.


评论(25)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