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哈金】未授翻《The Christmas List》(下)

  • 一年前的产物,无法直视,有空可能会重修(捂脸)

  • 原文源Fanfiction,原作者已退坑,未回复

  • 温馨小甜饼!在锤基盾冬被虐久了自己搞点糖吃

  • 羞涩缺爱哈×善解人意金


  • 前文指路 


——————————————————————————————————

哈利不敢相信在与金妮一起滑冰的过程中自己体会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是的,独自滑冰的确令人兴奋,但是和她一起滑冰时,他的内心深处都感受到了温暖。


离冬至只有几天了,太阳落的很早,天很快便黑了。


亚瑟和莫莉变出几个挂着的灯笼来点亮池塘,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在被微光笼罩的冰面上继续滑冰。


哈利和金妮慢慢滑到莫莉身边,金妮笑着说:“嘿,Mom,我们可以生火烤一些棉花糖吗?”


“听起来很棒,”韦斯莱家的女主人微笑着答应了她的小女儿,“我去拿一些棉花糖与热巧克力。”


她和亚瑟朝池塘边走去,亚瑟开始拾柴火,莫莉则把她的溜冰鞋换成了靴子,朝仓库走去。


双胞胎帮着他们的父亲收集木材,不久便生了火。


这时莫莉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盛着热巧克力和棉花糖的托盘。


所有人都去灌木丛里采摘树枝来当作棉花糖的串,哈利和金妮走在一起,她朝哈利笑了一下,然后挑了个末端有个小分叉的树枝。


哈利疑惑地看了她一眼,“这样我们可以一次烤两个。”她低声说,然后瞥了一眼刚摘下没有分叉树枝的哥哥。哈利也笑了。


“Hey!”弗雷德看到哈利和金妮把两个棉花糖放在树枝上时抗议道。


“没办法,你没那么聪明。”金妮笑着说。


亚瑟把几根大圆木浮起放在火周围的一个半圆里,开口的一面朝向池塘来方便坐下。


当双胞胎把他们的棉花糖放进火焰里,点燃他们的棉花糖时,金妮把她的棉花糖举得更高,它慢慢烤成了金棕色。


哈利觉得这比把它们变成小灰烬要好得多,于是他模仿了她的方法。


他们尽情享受这和平的时光,大口大口地嚼着温暖的甜食,喝着大杯的热巧克力。


金妮用余光看着哈利,为他的高兴而感到得意。


“这种感觉真好。”哈利环顾四周,轻声说道。“是的。”金妮赞同。


过了一会,莫莉站起来,“我要回去做些三明治,我猜你们大多数人已经吃完棉花糖了。”她笑着说。所有人都笑了。


慢慢地,大家都回了家,哈利走到金妮旁边,他笑着对她说:


“谢谢你教我滑冰,这段时间很开心。”


“我也是,这段时间给了我不少乐趣,“金妮有点鲁莽地说,“当然,最棒的还是我们一起滑冰的时候。”


哈利脸红了,金妮努力忍住自己的笑。


“我也很喜欢。“他轻轻地说。


金妮感觉自己的心怦怦直跳,她希望哈利的情况能继续好转。


不过——现在她要做的只是帮助哈利完成清单上的愿望来给他一个他渴望的圣诞节。


晚餐还没准备好,所以大多数人先去收拾了。


金妮迅速潜入自己的房间,拿出哈利的清单,在棉花糖,热巧以及滑冰几项上做上标记。


带着满意的微笑,她把单子收起来,然后走到厨房帮母亲准备晚餐。


她刚摆好桌子,莫莉便让她去叫其他人下来吃晚饭。


金妮爬上楼梯,先到了珀西的房间。


门没关,于是她敲了敲门框。珀西从他正在读的书上抬起头,“我想晚饭已经准备好了?”


“Bingo。“金妮笑着回答。


她下一站是双胞胎的房间,她敲了敲紧闭的门,“晚饭准备好了。”她大声喊道。


“我们马上下来。”弗雷德或乔治回答。


她经过卫生间时,门开了,罗恩走了出来。“晚餐?”他期待地问道。


“是的。”金妮咯咯地笑着回答,罗恩从她身边擦身而过,匆匆地从楼梯上跑下去。


她爬到楼梯顶找哈利,哈利坐在床上,膝盖上摊了一张羊皮纸。


当她看到他在羊皮纸做了一个记号时,她笑了起来,她知道他和她一样在给清单做记号。她想他是等到罗恩去卫生间的时候才把单子拿出来的,因为不想跟她哥哥解释什么。


她轻轻地敲了敲门框,吓了哈利一跳,哈利略带惊慌地看了她一眼。金妮忽略了他的反应,


“晚餐准备好了。”她轻声说。


“谢谢。”哈利羞怯地回答,缓慢地叠起了他的单子。他有些惊讶地看着她,他原以为她会问他在做什么。


金妮轻声笑了。


“我不是赫敏。”她笑着说。


她转身朝楼下走去,当哈利出现在她身边,给了她一个温柔的微笑时,她很惊讶。


“再次感谢你教我滑冰。”他羞涩地说,脸上微微泛红。

“不客气,again。”


第二天早上,当他们吃完早餐时,亚瑟笑了。


“是时候去砍掉我们的圣诞树了。“他宣布。


金妮好不容易才忍住了笑容,她瞥了哈利一眼,他脸上露出渴望的神情。


她知道如果她的牌打对了,哈利就可以在他的单子上签下另一个项目。


珀西站起身,把盘子放到水槽里。


“我想我今年会及格的,爸爸,有很多年轻人可以帮忙。”


“如你所愿。”韦斯莱先生回答,尽管他的声音里有些忧郁。罗恩从盘子中抬起头,“嗯……珀西,你想下棋吗?”他犹豫不决地问,一面瞥了父亲一眼。


“所以,这意味着我,双胞胎和哈利会帮忙。“金妮宣布。


哈利有些惊讶“来吧,哈利,你得好好换身衣服。“她俏皮地补了一句,然后起身去换衣服。


哈利困惑地眨了几下眼睛,“你想让我和你一起去砍圣诞树吗?”他不确定地问道。


“是的,you prat”金妮开玩笑地回答。


当哈利跳上楼梯冲上楼时,她感觉自己的心怦怦直跳,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不久之后 ,他们五个在寒冷的冬天的空气中在树林里小跑。


“好吧,你们俩,应该知道我们在找什么。”韦斯莱先生笑着说,“完美的树,不能太高或太短,也不能太宽或太瘦,一定要完美,所以要仔细看。”


“Right-O“弗雷德与乔治喊道,愉快地向他们的父亲敬礼。


金妮笑着看着她的双胞胎哥哥的滑稽动作,她瞥了哈利一眼,当他看着那对双胞胎时,她很高兴看到他脸上的笑容和她的一样。


他们到了一个树木稀疏的地方,弗雷德和乔治向左转。哈利正要跟在后面,金妮轻轻地抓住他的胳膊,把他引向右边。


“过去几年里,我们在那里种了一棵树,据我所知,那里的树已经长成了。”她建议。


哈利耸了耸肩,让自己被金妮引向她想去的地方。他们搜寻了大约十五分钟,突然闯进一个小空地,站在中间的是一棵有史以来最漂亮的树。


“爸爸!在这里!”金妮大叫道。哈利看着她,好像他觉得她很傻似的,因为他很久没听到韦斯莱先生和那对双胞胎的任何消息了,但接着他听到韦斯莱先生的声音出现在树林中。


“我们来了!”过了一会儿,他和那对双胞胎出现了。


“梅林啊,多漂亮的树啊,”韦斯莱先生微笑着,骄傲地看着金妮。


他走近金妮和哈利站着的那棵树,把手里拿的手锯递给了女儿。


他笑着说:“按照传统,找到这棵树的人可以把它砍倒。”


金妮从她父亲手里接过锯子,但犹豫了一下。


“给哈利,你把它砍下来,”她轻声说。


“但是……”哈利开始抗议。


“不,去吧。”金妮坚持说,“我不想因为跪下来而把身上弄脏。”


在哈利看不见的情况下,韦斯莱先生和这对双胞胎给了金妮一个震惊的眼神。


他们知道她从不介意弄脏一点,再加上满地的雪,看不到一点污垢。


哈利耸耸肩,拿起锯子,他跪下,金妮教他在哪里砍,哈利设法把树砍倒了。


“干得好,”韦斯莱先生拍拍哈利的肩膀,喊道。那对双胞胎把树吊起来,朝着陋居走去。他等着哈利排成一排走过,他把手放在金妮的胳膊上,金妮走过去。


“那是一件很好的事,”他对女儿小声说,笑容灿烂。金妮有点紧张。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她温柔地回答,虽然她的眼睛对她父亲说得很清楚。韦斯莱先生笑了笑,给了她一个简短的点头,让她知道他理解她,他是多么为她骄傲。


一路回到陋居,金妮看着哈利。一路上他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韦斯莱太太回来时已经准备好了三明治,哈利和金妮也吃了,韦斯莱先生和那对双胞胎把圣诞树放在客厅里。


当他们吃完三明治时,金妮领着哈利走进客厅,韦斯莱太太在那里爆了一大碗爆米花。金妮和哈利玩得很开心,他们把爆米花和一些鲜红色的浆果串在一起,当爆米花串好后,金妮让哈利帮忙做了几条长长的纸链,用来装饰圣诞树。


他们开始装饰时已经快到傍晚了,陋居里的其他成员都到客厅里来帮忙装饰这棵树。一盒盒的装饰品从阁楼上拿下来,大家一起把它们放在树上。


金妮巧妙地让哈利继续帮忙,她在哈利坐下或者想让她的兄弟们做所有的装饰时出声提醒。


根本就没有什么真正的晚餐,只是一堆看起来没完没了的各种手指食物不断地出现。到了傍晚时分,树已经装饰好了,大家都围坐在一起,一边啜饮着茶杯,一边大口地吃着奇怪的点心,一边欣赏着树。金妮不停地瞥向哈利,高兴地看到他是多么享受一切。


她借口去厕所,在房间里停下来,检查他们那天完成的项目。


砍树、串爆米花、做纸链和其他装饰品。她满意地点了点头,回去和哈利多呆一会儿,这是她非常享受的。她很高兴地发现,她在他身边的羞怯和无法正常行动已经消失了。后来,当他们准备睡觉时,哈利给了金妮一个尴尬的拥抱,这让她很吃惊。


“谢谢你让今天变得特别,”他羞涩地低声说。


“这是我的荣幸,”金妮笑着回答。她知道她会做一些愉快的梦,因为她从哈利的拥抱中感受到温暖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喜。一夜之间下了将近一英尺的雪。匆匆吃过早饭后,金妮建议他们利用新下的雪去滑雪。大家立刻同意了,又一次,大家匆匆忙忙地去收拾行李,然后就往外走去。韦斯莱先生从谷仓里挖出了几只老托博根狗,他们都朝附近的一座小山走去。金妮不确定这是有意或者完全是偶然的,但她最终和哈利一起上了双人托博根。


当他们坐在雪橇上时,她能看到他眼中的兴奋,当他们冲下山时,她忍不住尖叫起来。唯一安慰了她的是哈利和她一样大声的叫喊。他们在山脚下旋转,她最终躺在哈利身上的雪堆里。哈利过了一会儿才把脸上的雪擦干净,金妮意识到自己躺在哪里时脸红了,他们的视线在空中对上,他突然大笑起来。“来吧,我们需要再做一次,”他笑着说。


他们花了一些时间才把自己从雪里挖出来,但他们很快就艰难地爬回了山上,渴望重复他们刚刚做的事情。虽然他们确实和其他一些人一起乘了几次四人一组的托博根雪橇,但在大多数时间他们还是一起乘两人一组的。


金妮不觉得有过比这更好的时光了,她能看到哈利有多开心,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在第一百次下山之后,金妮看着哈利,每一次下山的结局几乎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掉进了雪地里。


尽管他还在笑,她能看见他在发抖。他们都湿透了,开始发冷。


“嘿,妈妈,哈利和我要回去晾干暖和暖和一下,”金妮对妈妈喊道。


她能看出她母亲眼中的犹豫。“没事的,留下来玩吧,我们可以自己处理。”她补充说,让她母亲放心。


金妮可以看出哈利眼中有点不情愿,但她知道他需要休息了。


一回到屋里,他们就上楼换上干衣服。金妮趁机迅速在名单上划了个记号。在她看不见的情况下,她把门半开着,哈利注意到她在一张羊皮纸上做了记号,就像刚才一样。他差点说了些什么,但后来他决定不说了。他静静地走进厨房,仔细地想着他所看到的一切。


几分钟后,金妮和他在一起时,他竭力不表现出任何东西,他认为他很成功,尽管她确实看到了他转瞬即逝的眼神。


她决定不理它,朝着食品室走去。


“哈利,你能把牛奶拿出来吗?”她一边在食品室里摸索,一边大声喊道。


“当然,”哈利一边回答,一边朝冰箱走去。拿到牛奶后,他转过身来,发现金妮拿出一个小沙锅,放在炊具上。


“我以为吃点热巧克力就行了,”她高兴地说。“想帮忙吗?”


哈利一想到他的单子就笑了。“好啊”他笑着回答。


当她把牛奶倒进平底锅后,打开几块巧克力时,他很惊讶。她把牛奶递给他,“把它们放在锅里,”她一边把牛奶收起来,一边指着他说。


当他把巧克力片扔进牛奶锅时,她看到了他困惑的表情。


“出什么事了吗?”她略带忧虑地问。


“什么?“他结结巴巴地说,“啊,不,没关系,”


“哈利,”她低声地表达了她的不满。


哈利耸耸肩,脸红了。“嗯,只是我的亲戚们做热巧克力的时候,他们会用一些粉末,”他轻声说,并垂下眼睛,所以没有看到她的眼睛。


“我听说过,但是妈妈坚持说用真正的巧克力做会更好,”金妮一边搅拌着罐子一边解释道。


在低温下,巧克力渐渐融化,白牛奶慢慢变成棕色。


天相当黑的时候,金妮尝了尝。


“需要糖,“她随口说道。她还没来得及动,哈利就冲到桌边,抓起糖碗,把糖递给了金妮,金妮朝他笑了笑。


她在搅拌之前又加了几勺,然后又尝了一遍。


“好多了,”她笑着说。


当蒸汽卷须开始从锅里冒出来时,金妮把热巧克力倒进两只杯子里,递给哈利一只。


他们手里拿着杯子走进客厅,在炉火前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两人都呷了一口热巧克力,高兴地叹了口气。


金妮注意到哈利害羞地瞥了她一眼。“谢谢你。”他轻声说。“不用客气,但我也要谢谢你,因为你帮了我。“她咧嘴笑着回答。哈利朝她微微一笑。


“好吧,那你也不用客气。”他轻声说。


金妮尽量不去想哈利起来往火里添了几根木头后,他重新坐下来,离她比以前更近了一点,尽管当他把腿放在她的腿旁边,把脚伸向炉火时,他感到很困难。他没有做出反应,她也是,尽管她确实在腿上感受的他的温暖,她的嘴唇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因为其他人还没回来,而且只有他们两个,金妮觉得现在是时候提名单上的另一件事了。她只是希望他什么也没想。她做了几次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


“晚饭后我要给圣诞老人写信,想和我一起去吗?“她轻轻的说,或者至少她希望如此。


她感到他在她身边抽搐、紧张,有一会儿她觉得自己做过头了,但接着她觉得他放松了。


“我愿意。”他低声说。


事实上,她已经好几年没写过这样的信了,她想让哈利放心,所以她今年愿意写一封。


他们刚吃完热巧克力,突然听到后门开了,其他人又回到了陋居。过了一会儿,罗恩走进客厅。


“嘿,热巧克力,你也给我做了吗?”他尖锐地问道。“不,罗恩。我们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所以你只能自己做一些了。”金妮回答说,他以为她和哈利会给他做巧克力,心里有点儿恼火。


罗恩瞪了她一眼,跺着脚走回厨房。


“穆乌姆。”他们听到他抱怨。金妮翻了个白眼,当哈利扫了她一眼时摇了摇头。


“我发誓他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像个五岁的孩子。”他叹了口气。


这让金妮咯咯笑了起来,他们分享着温暖的微笑。


吃过晚饭,金妮回到自己的房间,拿了几张羊皮纸,一瓶墨水和几根羽毛币。她正要回到厨房,罗恩拦住了她,哈利紧跟在他后面。


当罗恩看到他妹妹拿着什么东西时,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惊讶。


“什么,你真的在给圣诞老人写信?你不是不再相信他了吗?“他笑了。


他看不见,金妮却从他的肩膀上看的一清二楚。哈利脸红的厉害,看上去很不自在,很尴尬。


罗恩转过身来,回头看了看。“瞧,我一直跟你说她的心性还是个小孩儿。”他冷笑着说。


哈利的眼睛扫了他一眼,然后又转向金妮。他张着嘴闭了几次,想找点话说。“我觉得她写圣诞老人没什么不对。”他低声说道,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


金妮感到她的怒火在上升。“你真是个混蛋,罗恩。”她咆哮道,然后气冲冲地跑开去找哈利。


当她从他身边挤过去时,那时双胞胎走了过来。罗恩转向他们,咯咯的笑着。“你能相信她给圣诞老人写信吗?”他轻蔑地问道。


弗雷德和乔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她这么做不是为了自己。”弗雷德悲伤的说。


“是啊,她是在帮助别人。”乔治补充说,听起来也很悲伤。


“什么?”罗恩困惑的问。


“你真是笨手笨脚的。”费雷德和乔治在出发前都这样说,罗恩站在那里,看上去很困惑。


金妮发现哈利站在后门廊上,双手塞进口袋,两肩在寒冷中有些瑟缩。


金妮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走到他跟前。


她刚要开口说话,哈利就打断了她。


“有时候我听不懂他的话,”他伤心地说,眼睛盯着地面。


“我是他的朋友,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他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


金妮拉近了距离,直到她站在哈利身边。“我认识他一辈子,也不了解他。”


…… 


他们一起站在冰雪的边缘,安静慢慢笼罩了他们


“……谢谢你,”哈利率先打破了安静,“for everything"


金妮对于他突然来的道谢有些蒙,但很快就想到了……


“那个清单,这绝对是我过的最好的一个圣诞节。”哈利解答了她的猜想。


金妮感觉自己的脸已经要烧起来了,过去几年里她认为她对哈利只剩下了亲情与友情,但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的小空间里,她心里压抑的那些情感仿佛都突破了禁锢迸发出来。


“你以后会有很多这样幸福的节日的。”金妮小声说。


哈利转过身,看到有几片洁白的小雪花落到了金妮火红的头发上,他抬起手,轻轻把那点洁白扫下去,金妮的身体在他的手触碰到的那一瞬僵硬了下,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哈利将她拥入怀中。


金妮的手浮在空中,在愣了几秒后才慢慢的轻轻搭在他的背上。


“I love you”


金妮瞪大了眼睛,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她的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她安心的把头靠在少年结实的肩膀上


“Me too."



评论(4)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