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哈金】三十题/三十天挑战(2)

  • 前后不一定有联系,也有可能有联系……

  • 今天上课两个演讲所以有点水【打飞】

  • 感觉有点跑题

  • 第二天:一同外出购物


——————————————————————————————————

今天是Harry搬进陋居的第二天。

 

刚经历大战的巫师界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路过的巫师脸上的欢喜却是怎么也盖不住的。

 

战争胜利了,黑暗笼罩的阴影不在了。

 

Harry从他和Ron的屋子走出来,清晨的阳光从窗户的斜角射进来,微微照到了他的脸上,有些刺眼但也很温暖。

 

Ginny和Molly还有Arthur已经在餐桌边上了,Harry下来时他们已经穿好了外衣,准备出门。

 

“Morning Harry!”韦斯莱夫人还是像往常一样热情,但是她的脸色依旧很憔悴,这位坚强的母亲目睹了自己儿子的死亡,这肯定很不好受。

 

“Morning,Mrs Weasley.”Harry回应她,然后转向一直盯着自己的Ginny。

 

“你想跟我们一起去吗,”Ginny问道,女孩儿琥珀色的眼睛里仿佛有光芒,“爸爸妈妈要出去采购,我们也可以一起出去透透气。”

 

Harry突然感到了温暖,这是第一次他觉得自己被需要,被归到一个家庭里,他可以参加这个家庭的所有活动 —— 像他们真正的家人一样。“Of course,”Harry直视Ginny的眼睛,“我是说,我当然愿意。”


这不是Harry第一次来对角巷,但眼前的景象还是令他感到陌生。

 

巫师世界的入口,曾受众多巫师停留的破釜酒吧冷冷清清,只有几个人拿着杯奶油啤酒坐在角落休息。Harry跟着韦斯莱家的成员慢慢走着,韦斯莱先生与夫人在前面交谈,Ginny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他们路过了自己魔法开始的地方 —— 奥利凡德魔杖店。现在那里一片废墟,破碎的玻璃与倒塌的门店无不提醒着人们食死徒曾经的暴行,这家存在多年的店面也在等待它的主人归来。

 

Harry总是将所有的事情的责任都归在自己身上,Ginny清楚这一点。

 

从刚才Harry慢慢放下脚步脱离他们开始,他的情绪就不对劲了。Ginny往右一瞥,看到了那家破败的店面,顿时明白了这负面情绪的来源。

 

于是她也放下脚步,等Harry慢慢跟上来,然后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悄悄牵上他的手。

 

Harry感到手上突然多些许温暖,他转头看到为他停留下的女孩,仿佛一缕阳光照亮了他心里的所有阴暗。Harry回握住Ginny的手,攥的紧紧的,就像是要把她融进血液中一样。

 

无论前方多少阴霾,有你在,便是岁月静好。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