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侠明侠】江湖故人还未归

  • 本来想当生贺,后来觉得这样不太好

  • 我这么写是因为昨天明宗和入梦被明明打到自闭🌚

  • 第一次写古风的,文风奇怪请谅解【打飞】

  • 甜甜的糖归你们,方思明归我

  • 之前一直卡级所以还没过完所有剧情,时间线魔改明月山庄


1

少侠失踪了。

 

那个风靡一时,总是跟在盗帅楚留香身边的少侠失踪了,在明月山庄一役过后。

 

有人去问楚留香少侠的踪迹,白衣公子也只是展开扇子摇了摇头,“小友自有他的想法。”

 

于是江湖上的行人们也不再过问,只是在闲时午后的茶馆,小二还会把这事拿出来说说。

 

2

你今天骑马从江南路过时,又听到了一个老爷爷在给小孩子们讲你当年的故事。

 

离明月山庄与万圣阁一战已经过了许久,在那之后你便归了隐,在偏僻的山边找了个落脚处,只有你和一个小木屋,倒也乐得自在。

 

除了香帅,没有人找到过你,你归隐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江湖上流传的什么 —— 被万圣阁重伤,或是看淡世间不想再参与争斗。

 

你是为了一个人,一个因为你的冲动而重伤的人,一个你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3

在你与香帅还有萧掌门联手击退鬼琵琶与方莹后,你见到了他。

 

自中原一别后,你没想到再次见面便是在战场之上,你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叫嚣着让你去感化他,让他离开万圣阁,你们可以一起隐退江湖好好生活

 

—— 然而在他指套的尖锐堪堪划过你的脸颊时,你知道那不可能了。

 

你是光明正义的江湖新秀,他是邪恶阴暗的万圣阁少主,你们之间本就不该有另一个感情的存在。

 

你苦笑了下,其实你并不确定他的感情,那年你也不过是落了个“一生知己”的名号,却不知他对你究竟有无感情。

 

于是你只好将注意力集中在打斗中。

 

你这个江湖新秀终究比不过大名鼎鼎的盗帅楚留香与武当掌门萧疏寒,于是你大多时候都只是在旁观,而方思明也没有要下狠手的样子。

 

白衣公子与银发少年各自出招,招式轻盈让人抹不着门路,你感到有些心烦意乱,那些常年压抑在心中的感情似是在这种特殊时期都要跑出来一般。

 

但很快你便不敢再专注于这些儿女情长了。

 

一把短小的匕首划过安静的天空,直直向明月山庄空地冲去,直直向那三人所在的地方冲去。

 

你迅速奔过去,用余光发现了一个站在房檐却很快消失的人影,从外表上看十分具有万圣阁的风范。

 

那匕首速度极快,在香帅反应过来时已经有些躲闪不及,你离他们并不远,于是你冲上去,想为他挡下这一刀。

 

但是你失算了。

 

那把匕首从你脸颊贴过,然后笔直的冲向了你对面的万圣阁少主。

 

“方思明——”你的尖叫脱口而出。

 

他迅速躲过,却仍然被那尖锐的顶部划破了肩膀,暗红色的血液顺着胳膊流下来。

 

你走上前去,想要帮他看看伤口——像你们以前做的那样——但是他却后退一步,金色的眸子混杂着复杂的感情看了你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你还没有来得及去追他,那黑色人影便已消失在黑夜中。你身后的白衣公子上前安抚的拍拍你的肩膀,而武当掌门则蹲下身仔细端详那把匕首。

 

你脸上维持着震惊的表情,身体僵硬的无法动弹,你仿佛突然清醒了,万圣阁,朱文圭,方思明,很显然朱文圭并非因为给方思明再一次机会而把他留下来断后——而是抛弃了他,或者说,利用他的最后一点价值。而他迟迟也没有对楚留香下手,所以那把匕首——

 

“是毒,”白发道长皱了皱眉,“毒皇朱文圭亲自调的毒,虽然是慢性毒药,但如果拿不到解药,那不出几月之内便会……”

 

死亡。

 

你不敢把这个词与你心爱的那个人联系到一起。

 

4

那天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萧疏寒先行告别回了武当,而你与楚留香在一个客栈寄宿了一晚。

 

你不是没有去寻方思明。

 

身为朱文圭的义子,他对于烛老人的意图自是再清楚不过,以他的性子自会以生命报答朱文圭的“恩”。他们没有解药,寻过去也没有作用,香帅这样劝你。

 

于是你坐在床上沉默了,月光悄悄的从窗边透进来,让这室内不那么阴暗。

 

5

第二天一早,你收拾好东西前去与香帅辞行。

 

楚留香要继续调查当年的明月山庄惨案,而你只想去护心爱的人平安。

 

“香帅若是有要事,自知道到哪寻我。”

 

他笑了笑,给了你一个鼓励的眼神,转身借风而去。

 

你想着那个身影,不禁感到一身冷意爬上心间。

 

6

你在江南的一个偏僻的山边找到了落脚处。

 

这里有间小木屋,正好适合你借宿。

 

每天白天,你会骑上马,向各个地方漫无目的的游荡,期待着能找到那个人。

 

而傍晚,你会去到你们以前每次相会的湖边,一个人拿着酒思念曾经的时光。

 

7

两个月了。

 

离那场战役已经两个月了。

 

离那个人失踪也两个月了。

 

这两月来,你四处打听,到处奔波,却没有得到关于他的任何一点消息,就仿佛……他已经不在这世间了一样。

 

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到了那片草地,你赶紧拉紧缰绳,翻身下马。

 

现在已经入了秋,江边的夜晚有些寒冷,但那微凉的风反而让你清醒了不少。

 

你将腰间的酒解下,一口一口的体会着口中的辛辣,想着你们当年的初遇,他在江南善意的提醒,在摩云村时并不愉快的交谈……

 

“思明兄……我好想你。”你攥紧了衣物,感到手有些湿润,低头发现是泪低落了下来。

 

你身后的废弃的小屋屋顶上,一个银发少年披着袍子,金色的眼眸在黑夜下格外显眼,他仔细的描绘着前方不远处那个哭泣的身影,最后叹了口气,扭头看了看自己的肩膀。

 

那里已经一片黑紫,或许不出多久毒素便会蔓延到心口。藏在面具下的脸颊微微颤动,却最终没有上前像那人打个招呼,而是转身,一步一步踉跄的离开。

 

在那个身影已经完全笼罩于黑暗后,少侠仿佛才意识到什么,他转头,身后却空无一人。

 

8

不知为何,从那日开始少侠开始躲避那个承载着回忆的地方,他没有放弃对万圣阁少主的寻找,只是在每个夜晚都无法安眠睡去,梦里全是那人的身影。

 

当少侠再一次回到那熟悉的湖边时,正好是那年的四月十三,但已经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他仿佛又看到了那抹熟悉的黑色身影站在湖边等待他的到来。少侠伸手揉了揉眼,却发现那里只有一片空旷的草地,和曾经记录了无数过往的枯树。

 

“思明兄……我的武功又有长进了,归隐并没有荒废我的体格”

 

“思明兄,等你回来,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天道盟的山水,那里极其富有水墨之美,与你很相称”

 

“思明兄,已经很多年了,万圣阁的势力已经要垮了 ,没有人可以威胁你了”

 

“思明兄,你回来好不好。“

 

“思明兄……我心悦你。”

 

他终究是离开了他的世界。



End.


评论(2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