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re à en crever

【哈金】三十天/三十题挑战(8)

  • hurt and comfort

  • 第八天: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 dbq我又跑题了…… 

——————————————————————————————————

Harry觉得自己得了PTSD,对伏地魔的PTSD。

 

那些灰暗的岁月里,他们将自己的警惕心拉到满值,来保证自己不会在逃亡路上被粉碎,长达几个月的提心吊胆无法在短短几天内便恢复。

 

他会在Ron早上起床时猛然惊醒,会在Ginny走进他房间呼唤他时手下意识的摸向魔杖,外出游玩时草丛里小动物的移动声会使他提心吊胆。时间久了,Ginny和Weasley夫人都一脸担忧的看着他,而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继续生活。

 

一切的破碎是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晚上,吃完晚饭后,Ginny过去帮助她的母亲收拾碗筷,Harry慢慢的拖着自己回到了他跟Ron共同的房间,今天上午的魁地奇着实费了他不少体力。

 

Ron并不在房间里,他现在应该正在楼下和Percy下巫师棋,Harry也乐得清静 —— 并不是说他厌烦Ron,而是此刻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放松。

 

Harry任自己身体摊在床上,将自己的大脑放空开始冥想,从他的过去想到未来,他甚至开始规划未来想要将格里莫广场12号改建成什么样子。

 

门“吱”的响了一声,那是门框从地板磨过的声音,Harry下意识的攥紧了放在床头的魔杖,然后翻身从床上蹦起来对准来者。

 

“Oh! Harry——”

 

来人并不是他幻想的食死徒或是哪个逃脱的黑巫师,她红色的长发在昏暗的灯光下格外鲜艳。听到这熟悉的声音,Harry急忙扔下了魔杖,为自己的莽撞与过度谨慎道歉。

 

“抱歉,Gin,我不知道是你。”

 

“Harry,”女孩有些无奈的说道,“不要这么敏感。”

 

Harry低着头,没有说什么。

 

“Ron叫你下去一起下棋,妈妈刚刚烤了饼干。”

 

“你需要放松会了。”Ginny看着男孩毫无反应,又补上一句。

 

“我会的。”Harry烦躁的揉了揉自己本就乱蓬蓬的黑发,抬起头时目光毫无准备的与那双亮棕色的眼睛对到一起。

 

“听着,Harry,”Ginny的声音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绪,或许是无奈,或许是悲伤,“这场战役我们都不好受,所有人都失去了很多,但这是我们用那些失去的东西换来的。”她拉上他的手,轻轻揉捏给予安慰,“我知道你觉得你欠了他们很多,但你也付出了很多,你值得享受这个和平——”

 

“我享受和平?”Harry仿佛突然回过魂来一样,厉声质问她,“我有什么资格享受和平?那些因为我死去的人,他们都没有机会再享受这些了!”

 

“那些人,Fred,Colin,Lupin, Tonks,他们现在本来应该好好的待在家里,享受着美好舒适的晚餐和客厅,而不是留在地下再无法睁开眼睛!”

 

Harry的眼睛通红,他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仿佛情绪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

 

“Harry——”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Harry突然冷静下来,他感到有些无措,因为他刚刚对Ginny —— 一个完全无辜的人发了火,“对不起”

 

“我需要自己静静。”

 

Ginny上前一步抱住了他,女孩身上散发的香气扑鼻缓缓安抚了他的内心,他犹豫了一会,用手臂回抱住了她。

 

“我也很想念他们。”Ginny轻声说,“我有的时候甚至希望这都是一场梦,我醒来的时候依旧能看到Fred和George在我面前做恶作剧。”

 

“这是他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

 

“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但是我们也要珍惜当下。”

 

Ginny后退了一步,棕色的眼睛亮亮的盯着他,Ginny总是有一种能让他冷静下来的方法。

 

“好好休息,Harry。”

 

她冲他笑了下,仿佛是暖阳一般照亮了他冰冷的内心。



TBC.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I_LOKI | Powered by LOFTER